好醜起於心好 醜起於心我們在這幾十年當中,沒有被這些習俗染污,依舊還能行在道上,這什麼原因?我跟同學報告過,師承有關係,得力於老師的教誨。離開老師之後得力於經教,沒有 一天離開經教,經教是真正皈依處。找房子我學佛五十二年,在講台上四十五年,這幾十年當中經過許許多多的風浪、災難,沒有受影響。什麼原因?你應當要知道,這是 真正想成就,應當要學習的。我的經歷,跟我久的人你們都看到,一次挫折、一次打擊,消業障土地買賣、增福慧,境界提升。決定不能隨順煩惱,決定不能夠怨恨別人。如 果有這個念頭起來那個麻煩大了,冤冤相報沒完沒了,世出世間聖賢都教導我們冤家宜解不宜結。解怨釋結不是在對方,是在自己內心,自己內心 裡面的怨酒店經紀結把它化解,以真誠、恭敬、清淨、平等待人,你自己才會有進步,才能成就道業。決定不能夠怨天尤人,永遠記住蕅益大師的教誨,「境緣無好醜,好醜 起於心」。境是物質環境,緣是人事環境,人事環境、物質環境裡面酒店打工沒有善惡、沒有是非,是平等的、是清淨的。是非、善惡從哪來?是自己內心。 我要回應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兼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f22gfl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